英雄聯盟》全球主要賽區春季冠軍一一揭曉,LEC歐洲聯賽春季決賽於台灣時間昨晚23時開打,由老牌戰隊Origen與有著雙法王Perkz、Caps聯手的G2 Esports爭奪春季冠軍,最終由G2以直落三橫掃對手,展現王者霸氣,這也是繼2017年後,G2睽違一年再度奪下春冠並進軍MSI季中賽。

首局G2拿出近期歐洲賽區相當熱門的索娜配塔里克組合,更只花了30分鐘便以15比8擊殺數解決對手;次局輪到OG選出這樣的組合,卻沒有一樣的成效,遭到G2以更短的24分鐘收拾落敗;第三局局勢更完全站在G2這邊,他們再將比賽時間壓縮到20分鐘以內,只花了18分鐘就解決對手,奪下歐洲賽區春季冠軍與MSI代表權。

過去五個賽季以來,G2 Esports與Fnatic主宰著歐洲賽區,其中FNC獲得2015年、2018年春季冠軍,G2則是奪下其他三年的春季冠軍,這也代表G2將第三度代表歐洲賽區前往2019 MSI季中邀請賽。

對於陣中王牌選手Perkz來說,這已經是他第五座季賽冠軍頭銜,但對於其他年輕選手如Wunder、Jankos、Mikyx來說則是生涯首冠,有極大的意義,而對於新成員Caps來說,季賽冠軍只是基本要求,他來到這裡最大的目標便是要與Perkz攜手拿下更高的名譽,如MSI季中賽與世界賽的冠軍頭銜。

目前全球主要賽區春季冠軍幾乎都出爐,北美LCS由「大師兄」Doublelift率領的Team Liquid再度奪冠、韓國LCK則是由三冠戰隊SK Telecom T1重返榮耀、在G2拿下歐洲賽區冠軍後,接著就是中國LPL與台港澳LMS的春冠得主等待出爐,前者將由JDG與IG對決、後者則是MAD與閃電狼的對弈,兩場賽區冠軍賽均於4月20日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