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3)晚《英雄聯盟》台港澳 LMS 聯賽,ahq閃電狼鏖戰五局,最終閃電狼以 3:2 擊退赤色天馬,賽後接受《新頭殼》獨家訪問,談到對季後賽的表現與對春季總決賽的展望。

Q:這次與 ahq 上路老將 Ziv 在季後賽交手的感想如何呢?

Hanabi:他不論是資源還是經驗都比我老道許多,但是對線上我還是能與他五五開。不過,三、四局的時候壓力真的挺大的,因為感覺隊友失去了方向,也不知道該怎麼幫他們

Q:那第三、四局結束之後,是如何調適狀態最後拿下第五局的呢?

Hanabi:我死了第一次之後,我的隊友就跟我說:「沒關係,你農就好。」然後我就真的開始農,什麼都沒做(笑)

Q:即將要與 MAD Liang 交手,你有做好準備嗎?

Hanabi:現在的我還沒有什麼把握,還是要看接下來訓練的狀況,現在的話大概五成?

Q:粉絲相當驚艷於 Bugi 在最後一局中夜曲的表現,Bugi 對此什麼看法呢?

Bugi:因為我心想著這是最後一場了,所以就想著充滿自信地打出一場漂亮的戰役

Q:下周你將面對被評選為最強打野的 Kongyue ,Bugi 有把握嗎?

Bugi:如果我們隊伍沒有失誤的話,應該可以輕鬆拿下勝利,我覺得

Q:被 ahq 翻盤的兩局中,ahq 中路選手 Rainbow 表現得非常強勢,中路應該備感壓力吧?

Rather:對,其實第三、第四盤結束之後,我心理真的有點動搖了,但到了最後一局,我們都想著,只要拿下這局就可以繼續往下走了,所以我們就盡全力拿下最後一盤。

Q:看到對方再度選出了勒布朗,你們選擇了納帝魯斯來壓制,但結果似乎並不理想?

Rather:其實這個打法我在單排積分的時候練過很多次,所以其實我本來是滿有自信的,但很可惜的是在這場比賽中沒有展現出來,遊戲進行到後期之後直接爆掉,真的滿可惜的,我們後來意識到這個角色對我們隊伍來說有點不利,所以第五局直接選擇禁用勒布朗

Q:對於 Rainbow 有什麼感想呢?下周將要面對 MAD Uniboy,又有什麼準備呢?

第一、二局的時候覺得對線起來並不困難,但是他們(ahq)越打氣勢卻越高漲,我們要一直打到最後一局才拿下來,這真的比我想像中的難多了,至於下禮拜的話,我絕對會贏下來的,絕對。

Q:第四局的時候,ahq 決定要住下路,也讓汎的發育失調,Betty可以談談那局的心路歷程嗎?

Betty:我第一次被gank的時候覺得好像還好,第二次被gank──是加里歐拿到的人頭,應該還是沒問題,但這個時候隊伍就有點慌了,但我覺得我才 0/2/0,應該還可以農回來,後來就展開了無止盡送頭(笑)等到我回過神來之後,對方 AD 已經 5/0/5 了,才覺得大事不妙,好像有點 HOLD 不住了,我們不管打小龍、預示者、什麼都在送頭,就有點難打,後來 ahq 就用著他們本來就有的優勢,打爆了我們

Q:那場結束之後,大家是怎麼調適心情的呢?

Betty:心態爆炸是還好,但真的油然而生一股「喔,好累喔」的感覺,然後我就去廁所休息了(笑)

Q:即將與 MAD 對陣,教練有做了什麼樣的準備呢?

Sweet:我們才剛打完這場硬仗,回去還是會繼續好好準備,我們會針對我們隊伍上的問題點跟失誤進行加強跟改正

Q:就在 NA LCS 跟 LCK 相繼拿出神奇的下路組合(如:索娜+塔里克、塔莉雅+潘森),教練對這樣的戰術有什麼看法呢?

Sweet:雖然是不錯的組合,但並不是可以長久使用的一個戰術,在 LMS 比賽中也是有可能出來的。

Q:那麼教練有準備什麼特別的秘密武器嗎?

Sweet:如果有的話就會亮給大家看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