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民進黨團又抨擊韓國瑜市長美國之行,並借題發揮在教育部門報業務報告時,將新聞局備詢官員請出議場,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今(15)日下午立刻反擊民進黨根本就是眼紅心慌,一再以意識形態打壓韓市長聲勢。

民進黨黨團今天上午表示,對韓國瑜花高雄市329萬公帑去美國,宣稱締結姊妹市、哈佛大學發表學術演講,結果從事的全是選總統的造勢大會,公然發表有辱台灣的言論,指稱台灣三位出身台大法律系的總統搞殘台灣經濟,新聞局長王淺秋還為此不惜缺席上任後在議會的第一場部門質詢業務報告,他們要表示譴責。

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表示,韓市長就任以來出訪各地奔波,拚經濟的成果大家有目共睹,新聞局長王淺秋隨行也依照規定向議會請假,並打電話向教育部門的委員致歉,完全合乎情理,民進黨雞蛋裡挑骨頭實在無聊,說韓市長「選總統放中間 市政放兩邊」,其實是自己「政治擺第一 人民、經濟放兩邊」,完全不管人民疾苦,只會以意識型態的框架阻礙別人為民所苦,不知檢討。

國民黨團批評民進黨要指著別人鼻子之前,也該先反省自己,細數陳菊市長任內,官員隨市長出國,有像新聞局長王淺秋一樣,除了請假,還有電話一一致歉嗎?這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國民黨知情達理,不會像民進黨蠻橫無理,到現在都還只是扯後腿,沒有為民所苦,傾聽市民要過生活顧目肚的心聲,永遠是政治掛帥,這才真是會玩垮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