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中國武統學者李毅大肆宣揚他去過民進黨中央,並幫忙傳話,當天接待他的民進黨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今(15)日回應,根據過去慣例,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

有關李毅「傳話」說,林琮盛表示,20175月,經由一位媒體記者的引薦,李毅主動前來黨中央拜訪,基於禮貌性接待,由他出面會見,並在黨部外面進行。一開始,他就已向李毅說明,接待過程的討論,純粹是個人觀點交流,不涉及黨的立場。因此,自始至終這都是一場純粹禮貌性拜會,無關任何政治性動作。

林琮盛指出,李毅事前從未到訪過民進黨,也從來不認識民進黨中央的人員。林琮盛和李毅素昧平生,他不可能透過一個完全不熟、先前不認識,且主張「武統論」的人進行所謂的「傳話」,兩岸互動也不需要「傳話」。

林琮盛表示,根據過去慣例,真正有影響力的中國涉台學者從未到過黨中央交流,更不會大肆宣揚造訪過民進黨中央。如今,兩年前的一場單純的拜會被扭曲成「兩岸傳話」,實屬荒謬。他不想再就此事糾纒其中,未來也不願再多作回應。

林琮盛強調,外界不要用炒作李毅的議題,刻意掩蓋和轉移其對台的武統論的爭議,武統論只會讓台灣人民更厭惡中國的各種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