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訪美接受訪問時,隔海痛批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三任台大法律系總統,搞垮台灣經濟,引發許多議論,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今(15)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韓國瑜不斷射出仇恨的砲火,目標卻全是台灣而非中國,讓他不禁要反問韓,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仇恨怎麼會遠大於國民黨與共產黨的仇恨?徐也指出,如今國民黨不斷製造與民進黨之間的仇恨,對台灣也缺乏愛,極可能會讓台灣變成其建構兩岸一家親的籌碼。

高雄市長韓國瑜於美西時間4月13日下午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會後回應媒體提問時,突然大開地圖砲,批評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3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歷任總統,稱「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引發各界議論。

政大教授徐世榮今日上午在臉書表示,在他小時候,國民黨不斷灌輸國人與共產黨之間不共戴天的仇恨,宛如是殺父情結,絕無可赦。那時有反共文學、反共電影、反共戲劇、反共救國團、反共莒光日等。沒想到,這個不共戴天之仇卻隨著韓國瑜的可能參選而全部隨風而逝,如今國民黨不斷製造的,竟然是它與民進黨之間的仇恨,就連原本堅持政治0分的韓國瑜,也在美國隔海不斷射出仇恨的砲火,且砲火全是射向台灣,不是中國。

徐世榮指出國民黨邏輯上的彆扭之處,質疑國民黨與民進黨的仇恨怎麼會遠大於國民黨與共產黨的仇恨?是誰讓國民黨撤退來台?他認為,在中華民國憲法完全沒有變更的情況下,為什麼在國民黨的心中,國民黨人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就是一中「九二共識」,而民進黨人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就是台獨「借殼上市」?為什麼差這麼多?中華民國又難道只能屬於國民黨?

徐世榮以新疆及香港為例,強調近年來新疆維族大量被送進勞改營、簽了和平協議後的圖博人遭受到極大迫害,近日香港佔中九子被宣判、中共毀佛滅堂政策、國人李明哲,,都能印證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共產黨不僅沒有改變,兇惡殘暴程度甚且是變本加厲。

徐世榮質疑,反觀國民黨,為什麼現在的國民黨都看不到這些呢?他認為,國民黨的心中,「國民黨人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就是一中『九二共識』,而民進黨人當上中華民國總統就是台獨『借殼上市』?為什麼差這麼多?中華民國又難道只能屬於國民黨?」

最後,徐世榮表示,目前的國民黨與仇恨沒有距離,也對台灣缺乏愛,早已忘了過去是如何居安思危同舟共濟,一同來對抗共產黨以及保衛中華民國,他說,「不論是台灣、或是中華民國,都極有可能變成它用來建構兩岸一家親的籌碼」。

政大教授徐世榮認為,韓國瑜在美國不斷射出仇恨的砲火,目標卻全是台灣而非中國,如同國民黨現在的態度,對台灣缺乏愛,不斷製造仇恨。   圖:翻攝自徐世榮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