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美西時間4月13日下午出席全球玉山經濟論壇,會後回應媒體提問時,突然大開地圖砲,批評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3位台大法律系畢業的歷任總統,稱「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競爭力基本已經殘廢了」,此說法連同為國民黨的前總統馬英九也不放過,馬英九辦公室對此回應,本月底將舉辦「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歡迎韓國瑜出席,韓則表示,退休後才辦經濟論壇,不曉得他的心理狀態是補償作用,還是希望全國民眾關心經濟,他不能理解。

韓國瑜昨天在記者會上痛批「過去3任總統都是台大法律系畢業,3個台大法律系總統幹完,台灣的經濟和競爭力基本上已經殘廢,這20多年來,事實上台灣鬼混得很厲害」,t重砲怒轟歷任總統,連同黨的前總統馬英九也不放過,對此,馬英九辦公室回應,馬英九基金會將於本月底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研討會,歡迎韓國瑜撥冗出席,共同為台灣經濟找出路。不料,韓國瑜的回答並不領情。

韓國瑜今天在演講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再度加大火力,他表示,「我是不好意思說,8年的總統任內,該做的衝經濟、顧人民,讓整個台灣的競爭力永保優勢,到底有沒有做到,大家自己去評論」;另針對受馬辦邀請參加經濟論壇一事,韓則回應,「退休之後再辦經濟論壇,我不曉得他的心理狀態是補償作用,還是希望全國民眾關心經濟,我不理解」,同時強調,「手上握有權力的時候,幫人民做了什麼才是重中之重。」

總統蔡英文臉書昨日提到「拚經濟不是喊口號」,韓國瑜對此回應「拿出成績來嘛,已經執政3年了,不管你用什麼理由、藉口,重點是老百姓的感受是怎麼樣,大多數台灣人民的經濟的確是非常辛苦,這是騙不了人的。」

針對韓國瑜的批評,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表示「亂批評前朝、謾罵中央並不會直接兌現自己的競選支票」,批韓「寧可花329萬公帑飛上萬公里去參加兩場閉門座談,也不願多費心在市政上,很多人覺得他每天忙的事是為了選總統準備,他也不敢講清楚」,並舉出數據直指搞垮台灣經濟的是國民黨,韓則回應,「陳致中議員講他爸爸,對台灣的經濟發展做出什麼貢獻,全台灣人民都看的見,到底是台灣人民有錢,還是他家有錢,大家心裡都看的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