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4)日在台中中友百貨誠品書店舉辦新書發表會時呼籲支持者「不要再退黨了」。他說:「這個黨是屬於我們大家的,黨是辛辛苦苦才建立起來的,要愛護她,在黨的團結之下,讓力量更加茁壯。」

賴清德說,他希望用行動帶來希望,棄醫從政以來一直都是這樣的理念,他曾經公開講過非常尊敬陳定南,自詡「清出於南」,「我們都清廉勤政愛鄉土,都是用行動帶來希望,為宜蘭、台南以及台灣帶來希望,這份希望也要得到大家的支持。」

他說:「今天來台中感謝大家熱情,我並不孤單,也讓我想起從小的座右銘『德不孤必有鄰』,賴清德的『德』,謝謝大家的鼓勵,我會更有力量繼續走下去,當初決定參加初選,就預期會遇到許多困難,黨內外都,我會把吃苦當呷補,從小就如此,把每一次波折與困難當做是淬鍊,每一次淬鍊都會增加我的毅力,未來能承擔更大責任,所以感謝謝蔡明憲副部長過去對台灣的貢獻,利這次來台中的機會跟大家報告,我們不要退黨了,這個黨是屬我們大家的,黨之所以可以建立是辛辛苦苦才建立起來的,要愛護她,在黨的團結之下,讓力量更加茁壯」。

賴清德說:「《用行動帶來希望》這本書20天內賣出4萬本,都是大家的支持,但還不夠,希望能有更多人看這本書,了解我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是如何推動市政,在我執政之下是如何得到市民的肯定,也希望大家能夠透過這本書,了解我接任院長500天之內推動了哪些政策,對經濟、社會有怎麼樣的幫助,有很多人希望我在競選的時候,除了能夠秉持君子之爭,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也希望我能多多講我的理念,我也一直抱持這樣的想法,如果大家看了書,更可以了解,我對台灣未來要走向哪個方向,在書中都可以看得出來,從擔任市長時我的主張,或當行政院長,用這本書來了解以及檢驗我,也希望看到這本書後能更加支持我。」

賴清德在台中中友百貨內的誠品書店舉辦簽書會。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