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會原定13日舉辦的「和平統一」遊行,雖因故臨時取消,但也引起許多民眾對台中市政府及市長盧秀燕不滿。但台中市議員江肇國日前踢爆,今 (14) 天原定有一場「愛與和平旗袍會」的活動,參與對象皆是中國團體,文化局更直接掛名主辦。市政府今天則表示,因未能如期收到場地費已經拒借場地,活動也因此停辦。

江肇國12日指出,14日有一場愛與和平旗袍會的活動,這場活動不只直接辦在台中市府大樓內,文化局還直接掛名主辦單位,參與對象皆為中國團體。江肇國也痛批,「紅色滲透還需要忙著花錢買粉專嗎?我們台中市政府都先幫忙買單了!」

江肇國今天再次發文,他到市政府確認「愛與和平旗袍會」是否有在現場進行任何統戰舉動,不過,後來經中市府確認,該會因未能如期繳交場地費,已經臨時決定停辦活動。

文化局長張大春指出,文化局一開始基於活動是屬文化交流層次,才在主辦單位請求下,僅協助協調場地租借事宜,從未補助經費,也未主辦活動。張大春也指出,該活動主辦單位場地費未在上週五市府下班前匯入,市府已取消出借場地,活動未進入市府辦理。

張大春強調,文化局自始自終就未「主辦」該項活動,是主辦活動單位逕自把文化局列名主辦,已在第一時間要求對方更正臉書不正確訊息,該訊息雖已下架,但已對文化局造成困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