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潑水節以往「國民黨大咖雲集」,去年前總統馬英九、吳敦義、洪秀柱及地主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都參加,今年只有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在新北市長侯友宜離開後才到場。對於2020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喬不定,洪秀柱受訪時指出,「民進黨都在喊團結了,國民黨也要回應社會焦慮,拖下去歹戲拖棚。」她也呼籲,不管誰出線,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要放下個人心念,共全大局。

洪秀柱認為,民進黨都在喊團結了,國民黨內基層有各種疑慮,「總要回應社會焦慮」,否則拖下去歹戲拖棚,大家不高興,而且會認為「你們到底在搞什麼」。

洪秀柱說,黨內競爭者慢慢會有共同看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不參加總統選舉,共識逐漸成形,最後總有一個人出來,最好是要最強、勝算最大;她也說,明年不能只是將痛恨的黨打敗,而是要重拾對國民黨的信心,不管幾顆太陽,最後誰出線,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要放下個人心念,共全大局。

洪秀柱也向支持者喊話,表示就算對最後出線的人不是百分之百滿意,但「推出更強的人也是會有毛病」,沒有一個人是完全沒有毛病,所以目標一致,都要去投那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