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超級「韓粉」之稱的資深女星張琍敏,日前在臉書批總統秘書長陳菊蛇鼠一窩」,被陳菊提告後刪文,隨即發道歉聲明,但不久後又收回道歉並表示「關愛台灣何罪之有」。張琍敏於美西時間13日赴洛杉磯參加僑宴,受媒體訪問表示「我希望陳菊(官司打)贏」,只希望陳菊能給她合理的解釋。

張琍敏4日在臉書上po文指出,「高雄有3000億的重大弊案,陳菊蛇鼠一窩,所以新潮流一直發動文宣,煽動韓國瑜選總統,調虎離山,然後老鼠群起改之。」這些是民進黨的死穴,韓國瑜不選總統就是要牢牢抓住弱點重重的高雄,形如就如孫子兵法的「圍魏救趙」之計,看好未來民進黨逐步被消滅在地球上。

陳菊辦公室嚴正駁斥此文並表示,張琍敏身為公眾人物,相關言論應負有社會責任,避免誤導社會輿論,張的言論不僅是針對陳菊個人清白,也包括全體高雄市政府團隊的名譽,已針對此案委託律師提告。

張琍敏隨即刪除貼文並發出道歉聲明,表示自己非常關心台灣的發展,才會習慣性轉貼朋友貼文,強調該文並不是自己所寫。但此篇道歉文隨後悄悄下架,她改變態度表示,「奇怪了!媒體都在報導,怎麼沒事?!我就有事?」並貼出美國執業律師方孝偉的法律觀點,強調自己的言論並無觸法。還說「人在海外,關愛台灣何罪之有!」

張琍敏在美西時間13日參加洛杉磯僑宴,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她是台北人,現在旅居美國洛杉磯,高雄對她來講「很遙遠」,但她心繫台灣,對高雄的氣爆、淹水有切膚之痛。關於陳菊提告一事「我希望她贏」,但要解釋原因是什麼,現在是言論自由的時代,為什麼感覺開倒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