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今(14)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蔡英文總統親自回應賴清德說「做國家領導人誠信很重要。」但做為老百姓的立場,建議「總統知錯能改更重要」。

林濁水po文表示,基於錯誤觀念的政策,總統死不認錯,承諾了就硬是不改,執意貫徹到底,老百姓就倒大霉了,如果知錯能改,民眾肯定欣賞你的不誠信。

林濁水進一步表示,當年民進黨基於對民主的錯誤認識,硬要通過國會減半修憲,法政學者學者幾近清一色指出,將不利正常體制運作,「我指出,會造成票票不等值,違背憲法參政公平原則,造成區域不公平,民進黨更將大受其傷,但是在林義雄堅持要守誠信原則的壓力下,民進黨知錯不敢改,如今後遺症到現在沒辦法收拾,針對這一點,蔡主席說要增加不分區席次改正,豈不是知過能改,現在怎麼忘了」。

林濁水進再舉例,如總統蔡英文曾痛批馬英九總統兼任黨主席,在選舉時,也承諾自己當選一定不兼,結果還是不守承諾而兼了。憲政精神和各民主國家慣例,總統是不兼黨主席的。違背憲政精神的違背誠信總統都做了,為什麼沒有任何違背憲政精神的,為了使民進黨立委不要因總統侯選人太弱而掉到個位數而改變不參選的主張反而不可以?「總統所謂守誠信的標準在哪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