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態不選總統,有人認為他是為了顧及國民黨大局,有人則認為他有其他盤算,即便各界霧裡看花,他的網路聲量突然暴增,引起許多人關注。他今(14)日在個人臉書上傳「義氣KTV」,站在會場與大家齊聲唱出專屬於南投縣的歌曲,南投出身的他表達自己依然「飲水思源」。

國民黨總統初選爭議不斷,外界認為是吳敦義從中作梗,導致協調破局。面對各界批評,吳敦義日前正式表態自己沒有意願參選總統,如果有私心,他直接在去年9合1勝選時宣布參選就好了,就不必徵召優秀的人才。原本低迷的支持度,此次表態讓他網路的聲量暴增。

南投縣出身的吳敦義為表示自己飲水思源的意志,他今天在臉書上傳「歌唱」的影片,以「義氣KTV:今天為各位準備的義哥金曲」為題,表示自己與南投同鄉聯合會一起唱「南投縣專歌」,歌詞中表達出南投好山好水,是個很好的地方,藉此表示自己不忘本的決心。

此象徵性的發文引起網友對「徵召韓國瑜」的討論,有網友認為「即使韓出來選,也是要走初選程式,讓大家沒話可說,心服口服!」、「市長都當不好,還想當總統」、「韓市長應該先把高雄市政搞好,現在到處嗡嗡嗡不就跟柯文哲的野心一樣,不安於市?」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