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與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使得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陷入未知數當中。蔡英文今 (14) 天指出,如果賴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必須先證明他是可以被支持、被信賴的,她必須提醒賴清德,作為政治人物要領導國家、要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

賴清德13日表示,在3月16日立委補選之前,都沒有人問他是否參選總統,並呼籲蔡英文支持網軍停止攻擊。對此,總統幕僚也在昨晚回應,質疑賴清德是刻意遺忘,並說把基於事實的「誠信檢視」當成「網軍攻擊」,對總統做不實的指控不是「典範初選」。

蔡英文今天則親自回應賴清德,針對賴所稱的「網軍攻擊」,蔡表示「攻擊我的人多於批評賴清德的人,也希望賴清德呼籲他們有所節制。」蔡更點名,「攻擊我的人,仔細看一下,賴院長對他們應該有一定程度熟悉度,或許賴院長可以呼籲一下他們有所節制,網路上有很多網友是支持者,不是拿錢辦事的網軍,不用給他們貼標籤。」

蔡英文也重申,如果賴清德希望得到支持,必須先證明可以被支持而且可以被信賴,蔡鄭重強調,「我必須提醒他,作為政治人物,領導國家承擔責任,誠信是最基本的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