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侯友宜以「安內再往外」為治理哲學,被解讀為在暗中提醒同為剛當選的中生代市長、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一百天之際就接二連三出訪。侯友宜今(14)早參加新北市潑水節受訪時,被問及是否有此意味?侯友宜未正面回應,僅表示「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角色」,有時候拚經濟應先把內部該做的做好,人就會進來。

侯友宜說,「每個人對他未來政治的想法,我們都給予尊重,每個人都有參選權利。」不過他也提到,「要在公平透明的遊戲規則下,支持最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的人,能帶我們走向康莊大道的候選人,才是選民福氣,而有無能力是要由全台2300萬民眾判斷」。

侯友宜說,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角色,他的想法非常單純,他是新北市長,在內把簡政便民、行動治理、智慧城市等做好,如能排除投資障礙,用招商一條龍可以吸引很多人來。

侯友宜說,像前天中國大陸團北京、南京、東莞這些市長們,帶觀光及經濟夥伴來新北市洽談,同時,國外也有印尼來簽備忘錄,澳洲、新加坡、美國及荷蘭等國代表也到新北市,為新北經濟努力。侯友宜表示,「有時候拚經濟先把內部該做的做好,更多人就會進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