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同意「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於昨日舉辦「和平統一大遊行」後,引起各界大力砲轟,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解釋這是言論自由的表現,應予以尊重。雖然統促會最後還是停止該遊行,但風波還未停熄,有網友披露台中市政府文化局今(14)日舉辦「旗袍活動」,與會成員只有中國組織才能參加,引起網友大罵「台中市府這樣裡應外合 ,把台灣人當什麼?」不過,該活動最後仍是無疾而終。

網友在臉書指出,原定於4/13在台中舉辦「兩岸統一大遊行」,除了統促黨,還有一個協力社團,叫做「中國台灣紅黨」,而這個社團背後管理者是「愛與和平旗袍台灣總會」,該旗袍總會不只推動統一大遊行,還聯合各大社團舉辦活動,就連今天也有在台中市政府惠中樓4樓舉辦「國學之美」的活動。

「愛與和平旗袍台灣總會」於3月29日刊登活動資訊在臉書社團,與會社團包括湖南省旗袍文化促進會、株洲旗袍文化協會、株洲剪紙協會、株洲民間藝術家協會、衡東旗袍文化協會 、上海旗袍藝術協會、海口市旗袍文化協會 ,清一色都是中國組織,台中市政府甚至免費出借場地,而文化局是負責指導單位。但此活動資訊卻在近期被設「隱藏」,有「此地無銀三百兩」之嫌疑。

網友表示,全都是中國的社團,台灣人呢?身為台中人眼睜睜看到這種人當上市長,「覺得很丟臉」,台中市這樣裡應外合,把台灣人當什麼?有網友也說「天底下那有資助敵國入侵的活動」、「我開始相信中國已經滲入台灣了」。不過,該活動後來因故沒有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