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原預定13日在台中舉辦「和平統一」遊行,消息一出,立即引起各界討論,雖然事後臨時取消活動,但話題仍持續熱議。有許多不滿遊行的民眾,把矛頭指向同意活動的台中市政府及市長盧秀燕,網紅館長陳之漢更在日前直播中痛批「背骨大遊行」。對此,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 (14) 天表示,這些批評台中市政府及市長的人,根本是「憲法白痴」。

羅智強在臉書po文指出,大法官釋字445號中提到,「對『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之言論,使主管機關於許可集會、遊行以前,得就人民政治上之言論而為審查,與憲法保障表現自由之意旨有違。」羅智強說,不管主張統一、獨立還是共產主義,憲法不允許政府事前審查政治上之言論,中市府核准遊行,是完完全全遵守憲法、依法行政。

羅智強進一步提到,台灣言論自由先烈鄭南榕的100%言論自由,在這些徒子徒孫的眼中,已變成「只有主張台獨的言論自由,沒有主張統一的言論自由。」羅強調,在台灣最重要的既不是統一,也不是獨立,是民主、是法治、是言論自由。「憲法白痴看不懂憲法,去讀讀《動物農莊》吧!看看那些打著反獨裁起義的「豬」們,在拿到權力後,是如何的大搞獨裁!」

羅智強的貼文底下也有許多網友附和,紛紛表示「如果台灣是民主自由的國家,為何主張台獨可以遊行,主張和平統一就不能遊行」、「遊行也變成賣台,一點言論自由都沒了」、「這個叫館長的才有病,為什麼不去管那個叫台灣國的,莫名其妙!」、「桃園遊行可以當皇民,台中遊行卻不能當中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