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陷僵局,爭取黨內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選意志堅定,被藍營基層視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總統的絆腳石,王今(13)天再向黨中央喊話,籲把初選制度訂下來是國民黨的福氣,才是台灣人民想看到的。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0日明確表態無意願角逐2020後,為接續與黨內有意參選者碰面增添信任,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屢次被問到角逐總統大位時,他反覆地說「2020不在規劃之內」。

據《自由時報》報導指出,韓已私下和黨內高層表達此意念,也提到不會參加黨內初選,建議吳敦義和朱立倫、王金平等有意參選者溝通,並稱該他承擔的就會承擔,引發聯想。

而王金平目前被藍營基層視為卡韓大將,王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選前他協助韓國瑜舉辦三山造勢大會,陪著他選上高雄市長;選後召集許多工商界的朋友去高雄幫韓市長拼經濟。

王進一步說,他跟很多鄉親一樣都是韓粉,所以盡他所能去幫韓當好市長,選不選總統,那是韓個人的意願,他也有自己個人的意願,就照黨的制度去走就好,更呼籲黨中央把初選制度訂下來,才是台灣人民想看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