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12)天到台北市立大學發表演講,王說,34年前親戚轉告大甲媽開示「未獲提名也要參選到底」,上午加碼稱當時還說,「王金平是天上一顆很大的星下凡,對國家社會要負有很多責任」。此外,他也強調,「韓國瑜選舉期間,我不是鼎力支持嗎?至今我還繼續支持他,要韓粉是我最韓粉」。

王金平上午打著紅色領帶前往台北市立大學,為通識教育講座進行演講。為爭取年輕選民的支持,王日前參加大跳啦啦隊,今天更在大學生面前臨時起意,哼起台南一中校歌,並舉自己在大學並無戀愛經驗,要學生「青春不要留白」。

王金平也主動談到上週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他當著大甲媽面前與在場信眾說,34年前有位在國民黨經營的藥廠,從事藥劑師的親戚轉告他,「王某某明年不會獲得國民黨提名也要選到底」,今天他加碼說,當時這位親戚還跟他提到大甲媽說,「王金平是天上一顆很大的星下凡,對國家社會要負很多責任」。

王金平上午受訪時也堅定地說,明年選舉公報上將看到他的名字,顯現他爭取黨內總統提名的決心,但基層積極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出征2020的聲浪居高不下,王強調,身為全國商業總會榮譽理事長與全國工業總會最高顧問,近日他積極帶領廠商投資高雄,高呼「韓國瑜選舉期間,我不是鼎力支持嗎?至今我還繼續支持他,要韓粉是我最韓粉」。

王金平說,黨中央若決定提名機制將尊重,但現在尚未出爐前,仍莫衷一是,他目前還是候選人,最終目的就是獲得黨內提名,他也會扮演公道伯腳色,不要攻堅別的候選人,而是只彰顯自己的好。

爭取國民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到台北市立大學發表演講。   圖:趙婉淳/攝

爭取國民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到台北市立大學發表演講。   圖:趙婉淳 /攝

爭取國民黨內總統提名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上午到台北市立大學發表演講。   圖:趙婉淳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