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現在很關心國民黨到底會不會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出來競選2020年總統,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日表示,對於選總統,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再怎麼表態,也只能點到為止,因為他既不便參加初選,要派他出征2020總統,便只能用「協調」或「徵召」兩種方式之一。因此他要說,不要對著老韓喊「選總統」;而是要對著黨中央喊:「趕快徵召老韓,不要再拖;拖,不是辦法!」

胡幼偉在臉書上po文提到,國民黨2020總統選舉關鍵,不在於韓國瑜到底表態了沒,而是國民黨到底要不要他出來!加上到目前為止,朱立倫和王金平仍未宣佈棄選支持韓國瑜,要是協調走不通,便只能用徵召的了。

胡幼偉近一步說到,既然是徵召,韓國瑜便沒有所謂同不同意的問題,因為,你同意,黨中央不下決心,也是白搭。你不同意,黨鐵了心要你出來,除非退黨,也沒路可退。

胡幼偉表示,再做民調?當然可以。如果他真是王牌,不管再做幾次民調,他都是王牌。那麼,黨如果不打出王牌,就要負責解釋,為何有王牌而不打,也得為萬一落敗負最大責任。

最後胡幼偉透露,基於以上認知,他從不呼籲老韓趕快表態,而只密切觀察,黨中央到底要不要停辦初選、徵召老韓,以及為什麼還不能果決行動,吳敦義主席是指揮官,戰場情勢演變到某種狀況後,指揮官終究是要下決心做決定的!

對於國民黨2020總統候選人,胡幼偉在臉書上提到,現在的關鍵不是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表態,而是國民黨到底要不要他選。   圖:翻攝自 胡幼偉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