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率領團隊赴美國參訪,原定於當地時間12日的晚間參加南加玉山協會的晚宴,卻因為身體不適,改由由副市長葉匡時代為出席,此事傳開後引發外界關注,而後來在相同時間點有媒體在飯店停車場遇到了韓國瑜,韓國瑜表示,「休息一個多小時,覺得體力稍微恢復後,要到附近和朋友見面。」

根據東森電視台的報導,韓國瑜在休息約一小時後現身在飯店地下室,準備外出,他也透露,身體好多後,準備要到附近與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相約會面,沒有保密、沒什麼事,只是溫差實在太大了,從腳冷到全身。在邊講的同時,他也邊抖動身體,並且關心記者們採訪途中,不要忘了休息、吃飯。

對於韓國瑜因為身體不適未出席晚宴,相當期待見到韓國瑜本人的企業界人士難掩失望之情,而葉匡時也代為致歉表示,因為時差、氣候問題,加上行程緊湊,韓市長一下飛機就不太舒服,但為了可以在13日玉山科技協會活動中的座談、演講有好的表現,才會臨時缺席,由他代為參加。

在經歷韓國瑜密會中聯辦事件後,外界對他出訪的行程相當好奇,一舉一動備受關注,至於韓國瑜竟選擇在缺席晚宴的情況下與口中「這位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見面,也不禁引發話題備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