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也要留意麻疹疫情!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表示,截至目前為止,美國麻疹病例數已創2000年新高,其中以紐約州病例數最多達449例,呼籲近期計畫赴美民眾評估是否自費接種疫苗

疾管署指出,紐約當天之所以麻疹疫情高,是因其布魯克林區及羅克蘭郡居民是猶太教正統派教徒,因宗教信仰因素不願意讓孩童接種疫苗,麻疹疫情一來無抵抗力紛紛中鏢。

目前當局已針對布魯克林區威廉斯堡部分社區發布公共衛生緊急狀態,規定未接種疫苗的接觸者應接種MMR疫苗,否則將罰款達1000美元、約台幣3萬多元。

疾管署提到,美國整體人口MMR疫苗接種率達95%以上,研判疫情應不會全國大流行,但因麻疹的公共衛生支出高,每1名麻疹患者進行後續追蹤、周遭接觸者接種疫苗與隔離,支出金額高達2萬美元、約60多萬台幣,因此當局也不敢輕忽。

疾管署呼籲,麻疹傳染力強,民眾應避免帶未滿1歲或未接種MMR疫苗的幼兒至流行地區;如需攜6個月以上未滿1歲的嬰兒前往,可於出發前帶幼兒自費接種1劑MMR疫苗;1981年後出生的成人近期如計劃前往,出國前2至4周可先就醫諮詢評估是否需要自費接種MMR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