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韓流已延燒美國。韓國瑜在美國時間11日晚間受邀出席波士頓僑界晚餐,席開72桌近千人參與,甚至多人呼喊「選總統、救台灣」。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昨(12)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在美國的朋友說,海外對韓國瑜「熱爆」,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北市長柯文哲差多了,至於為何是熱韓,他則說「因為窩囊太久、因為看到希望」。

資深媒體人李艷秋昨日在臉書上發文,近日聯繫某位在美國的朋友,關心朋友最近在忙些什麼,對方則說是在安排韓國瑜訪美一事,李艷秋好奇詢問「海外對韓有多熱」,朋友表示「熱爆了,晚餐爆桌,再開早餐,又爆桌」。

李艷秋詢問朋友,「比較一下馬英九最紅的時候去美國」,朋友說「比馬當年熱多了」,李艷秋又問「比較一下蔡英文、朱立倫、柯文哲訪美和韓國瑜的熱度」,朋友則說「沒法比,其他人差遠了」。

李艷秋問「為什麼是他?」,朋友直說「因為窩囊太久、因為看到希望」。李艷秋表示,海外論台灣政治一向很熱,也有動員的指標意義,韓國瑜才剛到美國,韓流已燒的滾熱,屆時到美西華人重鎮,肯定更加澎湃,尤其韓國瑜又說「明年1月11日台灣見」,看是已吹響海外韓流的召集令。


李艷秋表示,「韓國瑜憑著『溫良恭儉不讓』,就讓海內外藍軍歸隊,但韓流匯集的能量,卻只投射給韓國瑜一人,如果他不選,國民黨和其總統候選人都沾不到光」,直言「這是現在朱立倫和王金平最大的困境,要不要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