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知名飲料蘋果西打大西洋飲料公司(1213)因財報難產爆出掏空疑雲,目前股票已暫停交易,新北地檢署指揮新北市調處搜索,依違反證券交易法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等罪,約談大飲董事長江國貴、總經理孫幼英等12人調查,訊後依涉犯重罪,有串證、逃亡之虞將孫幼英聲押禁見,江國貴則以15萬元交保,新北地院昨晚8時召開孫女的聲押庭,今晨3時許庭訊後,裁定收押,並禁止接見通信。

由大西洋飲料公司生產的蘋果西打幾已成台灣最為風行的飲料之一,成為朋友聚會、辦桌、吃熱炒時必備單品,如今大飲公司卻爆發掏空疑雲,大飲近日深陷財務經營風暴,會計師對財報出具無法表達意見,導致財報必須重編,股票也暫停交易。

大飲去年第3季與關係人簽約,以6.4億元取得位於台南佳里、高雄湖內及新北市新店等3筆不動產等重大交易,而與大飲交易的國信、旭順公司,董事名單高度重合,大飲總經理孫幼英身兼國信董事,且國信又是大飲、旭順的監察人,旭順的監察人則是國信,公司治理惹議,再加上公司登記地址也是大飲位於新北市三重區的辦公室,不禁讓外界質疑有掏空之嫌。

新北地檢署企業犯罪專組主任檢察官鄧媛12日指派檢察官陳柏文,持法院核發之搜索票,前往新北市三重區、台北市中山區等8處執行搜索,並查扣相關帳冊等證物,並約詢被告及證人共計12人。

裁定指出,依孫女供述及證人證述,再加上卷內事證,檢方認定孫女犯嫌重大,依其所涉證券交易法為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本案仍有諸多疑點待查,孫女為公司負責人,極可能有串證、逃亡之虞,因此遭認定有羈押禁見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