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擴大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2)日邀請中彰投苗,還找了新竹縣、雲林縣與嘉義市等,共7位藍營的縣市首長,共同簽署合作宣言。盧秀燕表示,中部7縣市共有690多萬人,完全可以左右總統大選,因此,想選總統的人,都不能忽略中台灣7縣市的聲音。

原本已與彰化、南投、苗栗合作的台中市,在盧秀燕上任後,於今年2月接受苗栗縣長徐耀昌的提議,將新竹縣長楊文科、雲林縣長張麗善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加入治理平台,並在今日下午於台中市政府,簽訂中台灣區域治理合作宣言,共同為了7個縣市的「空污環保」、「經濟發展」、「交通建設」、「觀光旅遊」、「農產行銷」打拼,提升經濟。

盧秀燕指出,中台灣的人口、土地佔全台灣近1/3,但由於過去北部是政經中心,所有資源都在北部,直到後來前總統陳水扁上任後,才開始建設南部,因此建立此平台,希望藉由團結的力量,可以引起中央重視,讓未來要選總統的人,都提出中部治理白皮書,跟中部7縣市有效溝通,談如何照顧中部地區,以利吸引更多建設資源,而彰化縣長王惠美則說,原本推動中的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段,中央遲遲不肯審核,希望能透過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爭取中央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