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數鄉民或許不解,同樣是統支媒體,主張武統的中國五毛黨垃圾李毅被驅逐,重工如喪考妣,不僅在A16版大標報導,還用特稿標題痛批「剝奪言論自由」。相反的平日張牙舞爪慣了的旺旺,卻低調的僅在澄清沒有警車開道的新聞中,簡單交代李毅已遭限制入境。

2019年4月12日《新頭殼》報導〈凌晨在南投民宿被查獲!鼓吹武統學者李毅上午7:25遣返香港〉:

「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表示,由於中國學者李毅未依限離境,將由移民署人員於上午7時25分執行強制出境,於桃園機場搭CI-601班機離境前往香港。

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受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邀請訪台演講,但移民署昨天表示,李毅9日持觀光簽證入境台灣,不得發表演說,已廢止李毅入境許可,限令昨天出境。

移民署發布新聞稿表示,昨天前往李毅友人住處送達,並請李毅友人告知李毅須於昨天出境,同時立即派員掌握李毅行蹤,今天凌晨0時35分會同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及南投縣政府警察局於南投民宿查獲李毅。

內政部表示,李毅將被列為不受歡迎人士,未來也將管制入境。 移民署表示,李毅是旅居海外中國大陸地區人民身分,以觀光事由在去年8月申請一年多次入台證,依規定,以觀光事由入境台灣不可受邀演說。

移民署說,考量李毅過去武統言論,有事實認定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安定,經會同大陸委員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李毅入境許可,限令昨天出境。……」

李毅怎樣主張「武統台灣」?

長期主張「武統台灣」的李毅,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在他在個人微博上自稱是「旅美社會學家」,但受訪時卻用「中國人民大學教授」的頭銜。2016年台灣大選時首度來台觀選後就主張「和平統一已無可能,必須武統台灣」。2017年5月二度訪台,參加兩岸高峰論壇,並與統促黨總裁張安樂會面。李毅認為:

「張安樂手上有一、兩萬人,是個堅強的組織。如果大軍上島,張安樂的紅色部隊,是現成的帶路黨。張安樂的中華統一促進黨,是目前台灣唯一有堅強組織的統一力量。」

2018年底,李毅第三度訪台,在高雄市圓山大飯店以〈大陸錢進來,台灣發大財〉為題演講。2019年初又撰文〈李毅三進台灣總結:北平方式統一台灣〉,誇讚韓國瑜是「天上掉下來的」,翻轉了一切。李毅認為〈大陸怎樣才能統一台灣?〉,重點就是:

「也就是說,只要大陸不武力攻台,台灣支持台獨的比例,將永遠在60%或80%以上。但只要大陸要打,台獨支持率就會立即降到很低。我多次反覆講,只要解放軍上島,只要解放軍到台北,台獨支持率立即會降到1%以下。德國當年全民瘋狂迷信希特拉納粹思想,盟軍一進德國,一進柏林,納粹思想立即煙消雲散,盟軍覺得完全不可思議。一個道理。」

「兩岸和平是做大台獨的沃土,是推動分裂的毒丸,必須改變國策開始武統運籌,並在兵臨城下的狀態下改造台獨的民粹主義沃土。」

「戰場上拿不到的,談判桌上也拿不到。戰場上能拿到的,談判桌上也丟不掉。毛澤東1949年百萬雄師過大江之後,已經沒有任何軍隊,有可能打敗中國軍隊,讓中國台灣省,成為另個邦國。越南統一,沒有用邦聯。德國統一,沒有用邦聯。南北朝鮮,能否統一,何時統一,是否用邦聯,不知道。但中國統一,不會用邦聯。 」

李毅怎樣看「蔡英文」?

2011年8月20日,李毅發表了一篇〈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

「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我看人比較準。十年前,我給周圍很多朋友講,當今世界,風流人物是普京,現在果真如此。六年前,在美國,我們伊利諾州,有個年輕參議員叫奧巴馬,我給周圍朋友們說:這個人有總統相;結果,沒過幾年,當了美國總統,現在看來連任沒有問題。

在中國,蔡英文這個人好生了得,49年之後,中國臺灣省只有四個人才:蔣介石,蔣經國,李登輝,蔡英文。蔡英文這個人,出身有門第,學習非常好,學養俱佳,高風亮節,沒有老公,沒有情人,夜半飆車,不要名,不要利,為了台獨,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她全力輔佐李登輝搞台獨,兩國論,就是蔡英文為主搞出來的。但她不入國民黨,不做國民黨的官。

民進黨上台,李登輝只給陳水扁政府派了一個官,就是陸委會主任蔡英文。結果蔡英文成了陳水扁政府八年裡面最優秀的官,前後有幾十件大事,這裡沒有時間講。最後,民進黨政府風雨飄搖,總理(行政院長)走馬燈,政府的實際工作,就是副總理(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主持的。但蔡英文始終拒絕加入民進黨。

馬英九上台後,過了一、兩年,陳水扁案發入獄,民進黨樹倒猢猻散,完全崩潰。民進黨前十名領袖,求他(她)們作民進黨主席,沒有一個人敢出來幹,相反,都多多少少和民進黨拉開距離。這時候,從來不參加任何黨派的蔡英文,挺身而出,加入民進黨,擔任黨主席,(臺灣有媒體說,是李登輝的指示,)挽狂瀾於既倒,扶大廈之將傾,挽救了民進黨。……」

「武統」就是可做不可說

李毅說穿了就跟統促黨成員一樣,都是中國豢養的造糞機。要主張統一,在台灣這個百家齊鳴的言論自由天堂,根本不是問題。但號稱學者的李毅,來台灣這麼多次,寫了這麼多廢文,卻連蔡英文的背景都還搞不清。

1.「蔡英文這個人,出身有門第」?

蔡英文的父親蔡潔生,生前就只是個暴發戶的商人而已,蔡家到底是有什麼門第?何況蔡英文的媽媽還是四姨太。

相對於亞洲其他國家的女性領導人,南韓與緬甸是靠爸爸,菲律賓是靠老公,泰國是靠哥哥,只有我們台灣的蔡英文不靠娘家,不靠夫家,這一點很難得啊!

在台灣從政,男人不是政二代都很難出頭。因此蔡英文的政績可受公評,但發跡過程卻很讓人佩服。蔡英文的父親很有錢,所以她才有機會受最好的教育,可是她的從政就跟她的家族毫無關係。李毅說蔡英文有「門第」,這不是讚美,是栽贓啊!

2.「但她不入國民黨,不做國民黨的官」?

蔡英文是沒入過國民黨,但戒嚴時代她是在黨校政大法律系當專任教師,1995年起還擔任過行政院公交會委員,她與黨國體系並非毫無淵源。李毅沒聽過蔡英文那句名言:「威權時期不是大家都選擇服從嗎?」

3.「但蔡英文始終拒絕加入民進黨」?

蔡英文2004年9月7日加入民進黨,並獲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第6名提名,當選後直到2006年蘇貞昌組閣,才辭職擔任副院長。沒入黨能擔任該黨推薦的不分區立委嗎?

4.「陳水扁案發入獄,……這時候,從來不參加任何黨派的蔡英文,挺身而出,加入民進黨,擔任黨主席」?

蔡英文2004年就加入民進黨,2008年3月當選民進黨主席。這時民進黨剛敗選,但阿扁的總統任期要再過2個月才滿,蔡英文是阿扁力挺才當上黨主席的,而「海角7億案」是在總統卸任後才爆發。

寫〈蔡英文這個人非同尋常〉的李毅,完全不瞭解台灣歷史,只會胡說八道。來台灣這麼堆次,只會跟著統促黨浪費人民幣,連最基本的史實都不懂得查證,根本就是來台灣「純觀光」,虛耗「祖國」的統戰經費。

「武統」與台獨一樣,說穿了就是兩岸領導人各自「可做卻不可說」的秘密。一再公開叫囂「武統」的李毅,會如此輕率燥動,妄議時政,打草驚蛇,壞了習皇的大計,充分證明了他完全未獲聖眷。

相反的,平日總是喊打喊殺的旺旺,這時反而懂得沉潛,對李毅被驅逐也僅輕描淡寫,在新聞中三言兩語就簡單帶過。為什麼?鄉民們也都心裡有數:武統跟台獨一樣,可做卻不可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