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會主委雷倩今(12)天在臉書PO文表示,該會收到黨產會要求4/18前將婦聯會財產移轉至其指定賬戶,否則黨產會將立即依法強制執行的公文。

雷倩表示,一年多來,婦聯會以「求生存、求發展、爭名譽」為目標,在內部進行民主化的改造,對外積極進行各項慈惠工作。透過同仁的努力,去年在黨產會的監管下,婦聯會仍爭取到用於慈惠及急難救助經費超過一億元!

雷倩說,如果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沒有裁定停止執行,4/18之後,婦聯會的財產就會被沒收充公,也就不再有能力支持許多社會團體,在台灣各個角落,提供服務給弱勢民眾了。

雷倩指出,一年多來,婦聯會前後提出9個行政訴訟、2個釋憲案,目前有多個仍在進行中!但黨產會有如一個「選擇性黑洞」,所有對婦聯會有利的資料檔案一旦進入,都會消失無蹤,他們更在附隨組織的本訴停止審判等待釋憲的空窗期,對婦聯會痛下殺手直接沒收財產,相當於死刑審判尚未結束,就直接拉到刑場處決,其濫權荒謬令人無言!

雷倩表示,不由想起去年初政黨打手與財團門神不斷攻擊婦聯會的行政和解。(但其實進行和解原是前主委辜嚴倬雲主導,她寫給內政部同意行政和解的公文及約20次的會議都有書面記錄,後來她與家人為何反悔改口實令人不解。)她們說「婦聯會應該如何如何抗爭」,婦聯會盡全力抗爭了!她們說「政府不能如何如何」,但政府就是痛下殺手了!她們說「可以拖到政黨輪替」,對不起,除了財產被黨產會沒收,內政部本週也來文,登記是「政治團體」的婦聯會若不依「政黨法」轉型,12/6後會被內政部「依法」解散、清算財產!

雷倩強調,這個結果,比行政和解好嗎?究竟去年初是為什麼原因,一定要把婦聯會送上斷頭台?答案,恐怕將隨170箱資料的毀損,而永遠石沈大海!至於這些與不義的黨產會聯手,陷婦聯會於萬丈深淵,卻還以正義使者自居者的嘴臉,婦聯會所有堅忍守城的常委與同仁都銘刻在心。在最黑暗的此刻,我們仍舊懷抱對公義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