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學者李毅假觀光之名,來台灣進行政治宣傳武力統一台灣,今(12)日清晨被強制遣返回香港。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受訪表示,這比起台灣人李明哲在中國只是因為言論被逮捕,就要被關五年,我們把這個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驅逐出境,只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蘇貞昌上午視察台中榮總嘉義分院長期照護大樓興建計畫,受訪時針對李毅事件做了以上表示。

蘇貞昌說,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我們歡迎各界來台灣,這些年來因為我們的努力,台灣的觀光客都有增加。但假觀光之名卻要來宣傳武力統一台灣,這不但是恐怖份子, 而且比起台灣人李明哲在中國只是因為言論被逮捕,就要被關五年,我們把這個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驅逐出境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移民署表示,依規定大陸地區人民以觀光事由來台不得參加政治性質公眾活動如遊行、抗爭及發表演說等,經考量李毅過去有多次武統言論,顯有事實足以認為有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昨天經移民署會同陸委會審查,依「大陸地區人民來台從事觀光活動許可辦法」規定,廢止其入境許可並限令11日出境。

李毅於今天凌晨0時35分在南投民宿遭查獲,隨即在7時25分被執行強制出境,自行搭機離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2)日表示,把這個宣導要武力統一台灣的人(李毅)驅逐出境,只是「剛好而已,快走不送」。   圖:張良一/攝(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