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黨部今(12)日邀請兩位登記立委第六選區初選參選人協商,在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的見證下,前市議員洪嘉鴻決定退讓,支持資深市議員李中代表國民黨出馬,並且由洪嘉鴻出任李中的競選總幹事。

台中市六選區範圍包括中西東南區,2008年首次改成小選區後,由國民黨黃義交當選,2012年被民進黨林佳龍攻下後,包括林佳龍當選市長後的補選,以及2016年的選舉,都是由曾任市議員的黃國書當選。

黃國書與李中是昔日市議員的同僚,黃國書是中西區,李中是東南區。2018市長選舉這兩區都是盧秀燕得票領先,不過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整體表現較佳,綠藍總席次為5比3。李中與黃國書的知名度相當,明年這一仗絕對是五五波。  

國民黨台中市黨部指出,今天協調過程氣氛和諧,並達成共識如下:為落實黨內團結、和諧及勝選之考量,洪嘉鴻同志願意退出初選,與李中同志共同落實參選理念,透過互補、合作爭取更多選民之認同,並決定擔任李中同志之競選總幹事,前進立法院。

前市議員洪嘉鴻現為執業律師,深知很多不合理或不合時宜的法案需立即修法,李中議員也願意接受洪嘉鴻律師的參選政見並承擔責任,因為聽見吳主席希望立法院達到60席的目標,為了黨的團結和諧及勝選目標兩位願意合體,支持市議員李中參選立法委員。

李中表示,他與洪嘉鴻律師不論私下或在議會同事期間都是好朋友,問政理念也相近,洪律師有深厚的法律專業,兩人位絕對可以完全互補,也十分感謝洪嘉鴻律師的禮讓。

台中市黨部主委顏文正表示,感謝江啟臣委員的居中協調及二位同志相忍為黨,建立了絕佳的協調典範,相信有這二位同志的協調經驗及模式,未來的初選協調工作定能順利圓滿,台中市黨部一定秉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完成各選區立委提名作業並提出最具勝選可能之候選同志,投入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