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網紅袁小靓控訴中國在今年1月初,於廣州機場強行將她的澳籍丈夫楊恆均逮捕拘禁,她近日也接受美國媒體訪問,在鏡頭前哭求西方社會救援,訪問片段於8日釋出。

然而據媒體起底,卻發現諷刺的是袁小靓在先前便時常在網路抨擊西方,並宣揚中國的好,而儘管抱持著愛國愛黨的情操,2018年她仍選擇移民時常批評的美國,如今在丈夫楊恆均被抓走後,她自己目前也被扣在上海,讓外界不勝唏噓。

據《芋傳媒》報導,這名外號為「染香」的網紅袁小靓,曾在「2012年政治學與國際關係共同體會議」上,向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自稱是「五毛黨」黨主席,並表示非常自豪。更曾經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下輩子要投胎當美國人,定且要參選美國總統,向美國社會介紹中國式的政治協商制度」。

而據袁小靓在「ABC News (Australia)」受訪的內容,她說她是冒著危險接受採訪的,就是想讓澳洲政府「關注澳洲公民在海外的情況,展示他們的關心,但我現在感到,說真的,十分失望」,更回憶了她丈夫1月19日被捕的經過,指出當時有幾名「彪形大漢」以「證件有問題」為由,攔下他們,接著楊恆均被帶走,而她和女兒則轉往上海,至今不讓離境。

袁小靚說,三個月來未見過楊恆均,「你就是看不到他。如果律師能夠看到他,並證明他沒事,我的感覺會好一點。目前我們無能為力。」

而在網路擁高人氣的「486先生」今天也分享她的遭遇,呼籲認同台灣民主與自由的網友,如果不希望自己與孩子被奴役,就將這個故事分享出去,讓更多台灣人覺醒,不要再對統戰坐以待斃。網友也紛紛留言稱「還有的人認為是假議題呢!!」、「中國人很奇怪,在美國要求有人權、在台灣要求有言論自由跟健保、但在中國什麼都不敢要」、「身為商人其實最怕被貼標籤,但是486大哥願意站出來為台灣發聲,誰說商人沒祖國,愛國商人更值得讓人尊敬」。

知名網路團購賣家「486先生」陳延昶分享一則中國網紅的故事,引起許多網友共鳴。   圖:取自486先生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