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勞動局長賴香伶於去年10月31日慘遭工運人士李明彥持鋼筋攻擊,導致左眉骨受傷縫了11針,台北地院今 (12) 日首度傳喚賴香伶出庭,請她還原在辦公室攻擊的事發經過,李明彥則坦言,從前從未打過人,反而求學時曾被欺負,盼藉本案喚起社會重視勞權。

李明彥依無故侵入住宅與重傷害未遂等罪被起訴,而他甚至在臉書上自喻「鋼筋一擊俠」進而創建粉專,除了在網路上對於台北市政府、賴香伶等人發表批評言論外,還貼出自己攻擊賴香伶的影片,更在網路貼文中聲稱,賴香伶於筆錄中硬要將他「平行的、打臉中間的」鋼筋一擊說是蓄意要對她重傷害,意圖使他因為五年以上重罪而被羈押。

賴香伶出庭時表示,當天從會議室回到局長辦公室後,正在看公文的她聽見有人叫她名字,隨即感覺頭部遭磚塊類的重物攻擊、當下立刻昏厥與耳鳴,副局長後來叫醒她,全身與桌上已都是血,被打過程只有短短1、2秒,不清楚打人嫌犯是誰,也不知為何遭攻擊,現在才確認打人嫌犯是李明彥。

李明彥則說,他只承認傷害罪,因為他未刻意針對賴香伶要害部位攻擊,否認行為構成重傷害罪,更認為賴香伶應知道他這個人,因為在過去無論北捷、中油、榮總等假承攬工程,他都時常發表抗議,表示人民應有革命權與抵抗權,他也尊重司法,但社會拒給最底層勞工機會,盼藉本案揭露勞工權益。

李明彥在臉書上自籲「鋼筋一擊俠」進而創建粉專。   圖:擷取自「鋼筋一擊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