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週六(13日)將在台中市舉辦「和平統一大遊行」,宣傳兩岸和平統一,引起社會關注。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酸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把「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救成功,卻還來統一大遊行。

洪慈庸在臉書發文說,她收到很多心急的訊息,連平常鮮少關心政治的朋友,都被這「明目張膽」的程度嚇到,在台灣,人人都有集會遊行自由,表達意見不但不會被法辦,反而還受政府保障,但當背後涉及中國統戰人士甚至武統主張者時,就是危及這份自由的國安問題,國安單位更有責謹慎以待。

洪慈庸期盼盧秀燕能思考,當時高喊要拯救的「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在盧喊出九二共識之後,如今怎麼只換來武統學者的演講和一場統一大遊行?當時訴求的兩岸安全,如今都是誰率先破壞?當時所說的人民賺錢,在看到中國對產業經濟的高度控制後,你還相信嗎?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4月13日在台中舉辦的「2019首屆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及遊行活動,為了反制其行動,好民文化行動、公投護台灣聯盟、全面罷免、中台灣公民行動陣線、自由台灣黨、基進黨台中黨部、時代力量台中黨部等7個公民團體也發起「413護台抗中!反制統促大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