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確定延後2020總統初選時程至5月22日後,也就黨內立委初選程序結束後,對此是否會衍生出立委將選邊站、雙方支持者對立等問題,民進黨立委鄭寶清表示,民進黨已經剩一口氣,這種情況底下,若不處理連那口氣都不見,所以在兩權相害取其輕狀況下,決定初選延後,「延期受害很大,不延期受害更大」。

鄭寶清今天(12日)受訪時說,陳菊在中執會談話很沉重、哽咽,期盼大家給他們時間,都是希望保留台灣一點氣息、讓民進黨繼續存活,「聽到菊姐講話,我都掉眼淚了」。

鄭寶清呼籲兩名候選人,按照現在的制度、努力耕耘,最後得到人民支持的,全黨會支持他順利當選;他強調,延期初選會造成損害,但至少不會崩盤,本來設計是一人參選總統,現在變成兩人參選,時間確實會不足,現在就按照制度往前走。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黨中央已經呼籲請大家不要選邊站、表態,延了一個多月有火花在所難免,希望兩邊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這樣初選完才能團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