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樂團拷秋勤經常在臉書PO文討論政治及社會時事,近日引發爭議的支持武統人士李毅終在今(12)日上午7點25分遭移民署驅逐出境,鄭運鵬在臉書上指出,李毅持有綠卡,「猜猜他要遣返中國還是美國」,對此,拷秋勤則表示,「這是全世界最好笑的事情」。

拷秋勤認為,台灣人選出來的台中市長,放手讓中共人統戰、辦遊行,結果被找來的「統戰洗腦講者」被抓包持有「美國綠卡」,到底「有沒有事?又是一個自己在自由民主國家享樂,然後要把台灣推給極權政體受苦受難的傻D」。

拷秋勤坦言,其實就跟台灣一樣,一大堆藝人、權貴、高官、老闆,明明就移民到歐美加,每天開心享受自由進步的生活,「根本就不住在台灣,然後一天到晚對著台灣指指點點,叫台灣去屈就中國被統一,完全沒道理」,拷秋勤最後說,「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長輩,請給他一巴掌,看有沒有清醒的可能。」

拷秋勤的評論也引來大批網友贊同,「這類人不少啊」、「想統一的中國人持有綠卡對祖國沒信心,不合邏輯」、「X 都是這種小孬孬」,最後也有網友問到,「所以他到底他回中國還美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