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美國哈佛發表演說,遭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質疑「根本是唬爛」,引起外界關注,61歲資深女星熊海靈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灣的內政根本不關王丹的事,並大罵「看不起你,請管好你自己的嘴巴」,對此,王丹今(12)日在臉書發文回嗆,「您要是看得起我,我寧肯喝毒藥。」

王丹於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身為哈佛費正清中心的現任合作研究員,根本沒有收到有演講活動的通知,批評韓國瑜,自行放話,根本就是唬爛,事發之後,高雄市政府新聞局長王淺秋出示校方邀請文件,諷刺王丹是「井底之蛙」,韓也表示要對方,不如多監督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雙方隔空交火多日後,熊海靈在受訪時怒罵王丹,是不是因為韓國瑜去哈佛演講沒有邀請他,所以在刷存在感,「看不起你,請管好你自己的嘴巴,有種你就加入民進黨。」

針對此事,王丹在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說自己根本不知道熊海靈是誰,但因為她很資生,姑且稱她為「熊奶奶」,並以邱吉爾的故事為例,提到曾有一位名媛對邱吉爾說,邱如果是他的老公,肯定在酒裡下毒,邱吉爾回應,若是如此,自己寧可喝毒藥,接著表示「熊奶奶,您還是不要看得起我好了。您要是看得起我,我寧肯喝毒藥」,字裏行間,皆透露出對熊的不屑。

王丹今(12)日在臉書發文回嗆熊海靈。   圖:翻攝自王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