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只剩9個月不到的時間,美國媒體10日刊出1篇《Why Taiwan’s Presidential Election Is so Crucial》(為什麼台灣的總統選舉如此重要)文章,直接點名台灣2名可能的親中派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柯文哲,指他們相信中國是朋友,「以犧牲島上與美國的友誼為代價來溫暖北京,這將是愚蠢的高潮」。

美國《華盛頓自由燈塔》(The Washington Free Beacon)1篇由Aaron Kliegman撰寫的文章,點名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對台灣的未來至關重要,也對美國利益有重大影響,呼籲美國真正支持台灣,才是預防流血的最佳途徑;但如果讓一個願意接受中國的台灣政客在2020年成為總統的話,前景堪憂。

批韓國瑜、柯文哲忽視台灣人民渴望

Aaron Kliegman指出,反對黨國民黨尋求與中國更深層次的妥協,支持現狀與最終的統一,該黨考慮競選總統的黨員韓國瑜對中國特別友好,甚至將台灣與中國描述成「指腹為婚」的夥伴,他們與中國已經「瘋狂地墜入愛河」。Aaron Kliegman還好意地提醒,「也許他(韓國瑜)沒有注意到台灣人民對主權的渴望,以及中國使用武力強迫統一的威脅」。

除了國民黨韓國瑜外,Aaron Kliegman還點名還有其他可能的候選人是危險的親中國人,其中1位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柯曾說過「兩岸一家親」,回顧他與北京的談話要點,柯幾乎竭盡全力避免對中國說任何負面言論,並且將台灣描述為面對中國侵略的無助受害者,還稱「為什麼沒有希望還要抵抗」。

稱習近平絕對不會放棄武力統一台灣

Aaron Kliegman表示,有人可能會爭辯,稱向北京求和是台灣避開戰爭的正確道路,但其實此論點有2個關鍵問題:首先,中國不會放棄武力統一台灣,無論台灣做什麼,這個事實都不會改變,如果台灣遵照北京的意願,中國將更容易摧毀台灣的主權與民主,因為「綏靖政策從不對抗帝國主義,擴張主義和殺戮政權」。

其次,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的軍事態勢與對台灣的激烈言論,將變得更加激進。尤其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表示,願意傾中國之力,以軍事打擊台灣,透過經濟與外交壓力擠壓台灣。Aaron Kliegman提到,對台灣領導人來說,相信中國是朋友,因此以犧牲島上與與美國的友誼為代價來溫暖北京,簡直是愚蠢的高潮。

文章同時批評美國的一中政策,美國目前對中國和台灣的政策,使美國自己陷於癱瘓。因為美國一直試圖阻止中國攻擊台灣,卻同時向北京保證華盛頓不會接受台灣獨立。美方在這種平衡行為中不停掙扎,並沒有阻止中國變得更加好戰,相反地,卻將危害到台灣這個充滿活力,民主的盟友,讓台灣部分人士向專制政權傾斜,反而對美國利益構成最大的長期威脅。如果美國繼續其現行政策,衝突即將來臨。

Aaron Kliegman建議美方重新定位,專注於真正威懾中國,真正支持台灣,才是美國預防流血的最佳途徑。如果讓1個願意接受中國理念的台灣政客在2020年成為總統,可能成為一個更加困難的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