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本土樂團拷秋勤在臉書發文,大讚蘇貞昌決策迅速,將支持武力統一的李毅驅逐出境。更在文末寫道,「Hasta la vista, baby 這渾球,被蘇貞昌打出了全壘打牆外。」

拷秋勤在臉書發文表示,盧秀燕竟允許統促黨在台中舉辦遊行,該遊行宣揚九二共識,支持統一,演講者更是極力支持武力統一的李毅。他並大讚蘇貞昌決策迅速,指示移民署和陸委會查明,經開會後認定李毅來台已違反我國法律,才決定註銷李毅的入台許可,並限令李毅今天出境。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在臉書表示,台中市政府核准「兩岸統一論壇」以及「警車開道」讓他們在台灣大道「合法集會遊行」,簡直荒謬至極。林靜儀向所有對中國併吞台灣還抱持曖昧想像的人喊話,應該看看主張併吞台灣的中國學者(美國人?),在台灣接觸了哪些人,表示了什麼態度。也寫了「頭破血流爭取來的集會遊行自由不是給中共剝奪台灣民主自由用的」、「請認同中國的朋友回中國去爭取你們的合法集會遊行」、「統一是錯誤用語根本就是併吞與入侵」。

確定李毅行蹤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表示,「常常囂張嗆武力解放台灣的傢伙~滾出台灣!」、「蘇貞昌院長驅逐得清楚明白正確魄力啊」。

網友紛紛表示,「該發起罷免市長了」、「支持國民黨,就是支持被中共併吞」、「可以帶盧秀燕一起回中國嗎」、「蘇院長太帥了」。

關於遊行,中市警局副局長強調,這場遊行沒有主張共產主義,也沒有分裂國土部、絕非叛國,將不會撤銷這項遊行許可。

相關單位稍早前在台中找到中共統戰人士李毅,將於今天遣返,列為不歡迎人士,未來可能無法再入境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