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推動萬年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將復興公園改造為都市滯洪池,此計畫將限縮原來的運動空間,屏東縣議員蔣月惠曾多次抗議,而且今(11)天開始,每天在公園靜坐1小時抗議。

今天下午4點蔣月惠在復興公園門口,展開每天1小時的靜坐抗議。蔣月惠表示,只要復興公園還在施工,她就會去公園靜坐1小時抗議,表達她對縣府錯誤政策的不滿。

蔣月惠表示,「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計畫」把公園變成滯洪池,土地只剩原來的1/3,縮減了運動空間,籃球場等蓋在滯洪池上,不僅危險,滯洪池及淨水池引萬年溪的水容易產生惡臭,滋蚊蟲孳生造成災難。蔣月惠認為,復興公園滯洪池及淨水池計畫可以移到新生里的公園預訂地,把復興公園的運動空間還給居民。也認為,屏東市已有許多社區公園,實在想不透為何還要搞一個「親水公園」,如果錢太多建議用經費改善美化現有的設備設施,在現有基礎設施再強化美化,應該更符合經費的效益。直言錯誤政策比貪汙更可怕。

縣府水利處長江國豐表示,因復興公園及萬年公園出現部分設施老舊,動線不佳、廣場凌亂、黑板樹氣味不佳等問題,屏東縣政府將推動萬年溪水岸空間環境改善計畫,改造復興及萬年公園成為多元複合式的空間環境。未來將在復興公園更新3座籃球場,也配合增設加蓋的風雨球場,且保留及改善兒童溜冰場、板彈球場及槌球場等,專業的直排輪競速場地將移往計畫興建的潮州運動園區專業競速溜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