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尚未鬆口是否參選2020總統,國民黨議員鍾小平繼去年8月在柯P拼市長連任時,就在議場擲出聖筊,預言柯P會選總統,今(11)日再度拿出筊請同黨議員徐巧芯來擲,結果又再度擲出聖筊,讓柯文哲看到後直呼「天吶」、「實在怕你了」。

柯文哲下午於台北市議會接受備質詢,鍾小平質詢時先問柯P是否知道民進黨總統初選延到5月22日一事,柯文哲表示,他也不知道他們(民進黨)在搞什麼,他們講好就好。鍾小平追問,是否認為民進黨延長初選的時程,是在霸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柯文哲尷尬回應,他也不知道要講什麼,要議員不要逼他。

鍾小平也問,那柯文哲怎麼看國民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會不會出來選總統?柯說,他也不曉得,但坦言「機率應該很高吧」。

鍾小平隨後又問,柯文哲到底會不會選總統?柯先回稱,「有發生就1、沒發生就0」,統計對群體有意義、對個人沒有意義。鍾改問,那柯文哲能否承諾4年任期做好做滿?柯文哲稱,「老實講,我是很想這樣啦……」,並強調自己其實也沒在幹什麼,沒有基金、也沒有募款,什麼都沒做,他覺得這樣就很好。

鍾小平表示,前幾個月前他就夢到關聖帝君托夢他指柯文哲會選總統,現在他再來擲筊看看,柯文哲要不要選,他也請同質詢組的徐巧芯在議場內擲筊,果真又是一擲就是聖筊,讓柯文哲忍不住也走近看清楚,直呼「天吶」、「實在怕你了」。

汪志冰質詢時則提到,柯P之前差點將韓國瑜延攬進台北市政府,想不到現在一個在台北、一個在高雄當市長,詢問柯文哲是看中韓的哪些能力?柯文哲表示,韓國瑜做事還滿勤快、認真的,跟大家相處也不錯。

隨後,汪志冰拿出日前媒體針對六都市長滿意度民調,批柯P滿意度在第五名、只贏了盧秀燕,非常丟臉。不過,柯則稱,「台北市民標準比較高」,讓汪志冰痛罵「你真的臉皮有夠厚!」

柯文哲強調,民調本來就是這樣高高低低,不用緊張,4年前剛上任時滿意度70%「太高了」,他要議員放心,之後他的民調還是會再上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