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赴美將訪問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引發「閉門討論」還是「演講」的爭議,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近日不斷提出質疑,也意外引發了與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之間的唇槍舌戰,孫昨日率先批評王丹的言論顯露出「知識份子的傲慢」,要王快買機票回中國實現理想;王則以大人吵架,小孩不要插嘴反酸,孫不甘被嘲諷,今天對王丹嗆聲「沒有膽子回到故鄉」。

由於韓國瑜出訪哈佛行程引發爭議,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研究員、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不斷提出質疑,隔空與高雄市政府交戰,不料,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跳進來參一腳,先是批評王丹有「知識份子的傲慢」,並質疑其身為一位遠走海外的流亡人士,又為自己故鄉的人民做了什麼呢?甚至表示,「真的很想拿尺量一下,他的膽子有多小?」對此,王丹則反擊,「大人吵架,小孩不要插嘴知道嗎?等下記得擤一下鼻子。就知道玩!還說我「傲慢」?看到你這樣,隨便是個人都無法謙虛啊,你真的不能怪我。」

孫大千不甘被嗆為「插嘴小孩」,隨即以六點質疑回批:

第一,這些年來你優沃的生活經費和豐沛的活動資金究竟是從哪裡來的?

第二,「對話中國」智庫的捐款來源有沒有來自於美國政府的相關機構,或是白手套?

第三,對於還有許多你過去的同志,仍然堅定地留在故鄉努力奮鬥,你自己一個人落跑到海外過著如此精彩的生活,你不會覺得有一點良心不安嗎?

第四,請問你到底什麼時候要買張機票飛回你的故鄉,去實踐你的理想呢?

第五,你是不是因為自己沒有膽子回到故鄉,就只好每天插手管台灣的事情,來消磨你無聊的時間?

第六,膽子這麼小,有資格自稱為「大人」嗎?

國民黨前立委孫大千近兩天與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進行唇槍舌戰,因不甘被王丹酸「插嘴小孩」,孫大千隨即於臉書對王丹提出六點質疑。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