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主張「武力統一」,預訂13日出席「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並發表演說的旅美社會學家李毅,今天成為數個臉書社團「追緝」的對象。李毅以「觀光」名義申請入境的許可今(11)天被移民署取消,網友擔心他躲在臺灣,幾個社團紛紛發出「追緝令」,呼籲網友若是知道他的行蹤,要盡快通知警方。移民署下午3點多找到李毅,並限令今晚出境。

臉書社團「不禮貌鄉民團」下午發文,希望網友「幫高調」。該社團表示,移民署已撤銷李毅的入境申請,並將立即遣返出境,「目前正在找人」、「如果有人掌握到他的行蹤,請盡快通知警方。」

另一個社團「只是堵藍」同樣了類似的文,表示移民署撤銷中國武統人士李毅的入境申請,並酸「請中國台中警察快去抓別偷懶」、「中國台中警察請快抓人」;社團「馬愛掀馬桶」也以「最新消息」發文,要網友幫忙留意,並註記「國民黨護航一國兩制禮美廉」。

這個消息也是「批踢踢實業坊」討論的焦點。網友在15點41分左右轉貼媒體訊息,表示移民署已經在台中找到李毅,廢證並限令今晚出境離台。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留言,「還限今晚,就直接押到台中或桃園機場驅逐出境了啊」、「在支那宣傳台獨 支那政府也只是遣返出境嗎XDD」、「找到了,超快」、「直接叫他游回去阿」。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同的意見,「台灣的言論自由就是笑話」、「兩岸言論自由程度急速拉近中」。

數個社團都在臉書發布李毅的「追緝令」。   圖:擷取自「只是堵藍」

數個社團都在臉書發布李毅的「追緝令」。   圖:擷取自「我愛掀馬統」

移民署找到李毅的新聞,在PTT引起熱烈討論。   圖:擷取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