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藝人的「兩岸一家親」風波。藝人許瑋甯日前在Instagram一則寫著「『阿六仔』滿到炸開的地方」的動態點讚,昨(10)日遭中國網友發現,引發一波批評聲浪。對此,許瑋甯在凌晨兩點時於中國主要社交網站《微博》上發出道歉聲明,但中國網友仍不買帳,今日中午她更加碼以親筆道歉信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望獲取中國網友原諒。

凌晨兩點時,許瑋甯先在個人微博道歉,表示,「在看清文字內容之後簡直是想抽自己大嘴巴,我平時最討厭這樣的言論,現在居然蠢到去點贊,在此必須為自己的愚蠢行為向公眾致歉。」「一直以來,我都公開說,我的祖籍在中國安徽的蕪湖。現在家人都搬到了南京,這些年不僅回去尋根,也一直很珍惜有家的感覺。」她更強調,「混血兒都比別人更需要身份認同和歸屬感,海峽兩岸都是一家人,無論走到哪裡,都讓我有家的歸屬感。」

根據「中國電影報導」微博帳號指出,許瑋甯中午以親筆手寫的方式發出道歉信。信中,許瑋甯表示,「謝謝你們給我一個說心裡話的機會。昨天整晚沒睡,內心懊惱和悔恨,出現這樣的錯誤,第一反應不是自己受到怎樣的影響,而是會帶給多少人麻煩。」

許瑋甯表示,「比起演藝前途,我更希望保住做人的良心」,「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我不支持台獨,我討厭分裂,我喜歡大家和睦相處。大家可以批評我,罵我,因為我確實做錯了事。」

針對這封手寫信,中國網友大多買帳,表示「我覺得還挺誠懇的,而且一直都是很低調拍戲的女演員」、「我覺得挺誠懇的 也不像有意為之……應該是只注意圖片沒仔細看內容」、「求生慾很強」。

許瑋甯手寫道歉信。   圖:翻攝自中國電影報導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