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今(11)日在臉書PO文,提出5點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呼籲,「既然您已經同意徵召老韓,何不宣布『棄選挺韓』?」他更指出,高雄市長韓國瑜雖說堅決不會參與2020總統大選,但其實只是「不玩初選」。

胡幼偉說,既然已經同意徵召老韓,那為何不宣布「棄選挺韓」呢?要大破才能大力、大捨才有大得,他認為,若朱立倫今天退這一步,全黨就倒過來欠他一個人情,這樣「何樂而不為?」,反倒是若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搶先表態棄選挺韓,那屆時的形勢變成不得不表態,「人情」效果就沒了!

胡幼偉認為,絕沒有「老韓不接受徵召」的問題,韓國瑜始終沒有把話說死,若是堅決不選,把話說死,不就更能贏得高雄人的信賴與感動嗎?但他的態度很明顯,就是「不玩初選」,如果「太陽、星星、花花草草」都支持徵召,那「月亮就自然會出來」,他是沒有要選,但全黨都退一步,共同推他向前時,除非他要退出國民黨,否則他會不接受徵召嗎?

胡幼偉指出,其實情勢已經很明顯了,尤其民進黨的行動使得藍營基層更加緊張,非要叫老韓出來不可,「那您何不好人做到底,化被動為主動,跟敦公一樣,宣佈棄選挺韓呢?」,胡幼偉提出5點向朱立倫喊話,他最後說,「還記得我不是韓粉吧?我還跟您比較有交情。」

文化大學新聞系主任胡幼偉在臉書提出5點,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喊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