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秘書長畢鈞輝,去年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補助,承辦辦理台灣女壘代表隊赴美訓練一事,不料,卻被控勾結運佳旅行社,浮報70多萬元採購經費,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搜索壘球協會等4個地點,運佳前負責人、同時也是目前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也遭檢調約談,並移送台北地檢署,隨後以20萬交保。蔡賜爵於2016年里約奧運前夕,曾與台灣網壇一姐謝淑薇發生過激烈糾紛,使謝憤而宣布永不接受國家隊徵召,引發喧然大波,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11)在臉書痛罵蔡賜爵是「垃圾」,呼籲體壇早日清除欺壓選手的吸血蟲。

我國代表隊及考察團出國運輸採購案,幾僅有「運佳旅行社」一家廠商參與投標,而運佳旅行社的負責人便是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體委會曾要求蔡賜爵更換負責人,後來運佳旅行社負責人便改登記為兒子蔡逸凡擔任運佳負責人。

此外,蔡賜爵曾與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爆發糾紛,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於2016年里約奧運前夕在臉書自爆,表示自己「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她指出因去找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討論制度問題,卻遭到拍桌,此舉讓謝宣布「全面從台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蔡賜爵當時則反擊,指謝淑薇不為國家隊而戰,處理方式太不可取,要謝淑薇應「相忍為國」,此說法遭到許多關心台灣體育的支持者抨擊。

由於蔡賜爵過往強硬態度,迫使謝淑薇從國家隊退役,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在臉書怒批蔡賜爵,要選手「相忍為國」好讓你貪污嗎?並痛罵蔡賜爵「簡直是垃圾」,黃國昌呼籲,體壇早日清除這種欺壓選手、貪污國庫的吸血蟲。

中華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曾要謝淑薇相忍為國,今卻涉貪,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痛斥其行為簡直是垃圾。   圖:翻攝自黃國昌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