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發布,以台美友人40年後重逢為題的微電影,向各界宣傳台美恆久的夥伴情誼。

時任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於1979年4月10日,簽署被視為台美關係基石的台灣關係法。美國在台協會(AIT)也依此法在1979年成立。

外交部表示,影片描述一名美國政治學教授,應年邁的老朋友邀請首度來台。旅途中,教授在看見了台灣在自由、民主、人權體制下的發展,以及和平、穩定、繁榮的環境,最後與老友回憶年輕時共同推動台灣關係法的過往。為凸顯台美在各領域的合作,影片也出現美國出售台灣的F-16戰機,以及來自美國的農產品。

北美司司長姚金祥表示,希望藉由短片讓年輕世代了解台灣關係法對台美關係發展的重要性;透過2位台美友人的多年重逢,象徵台美堅定的友誼。

今天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發布,以台美友人40年後重逢為題的微電影,向各界宣傳台美恆久的夥伴情誼。   圖:翻攝自外交部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