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一促進會本週六13日將在台中市舉辦「支持九二共識、宣揚和平、支持統一」遊行,並請來中國學者李毅擔任論壇主講人,引起許多議論,作家顏擇雅在臉書指出,這名「旅美社會學家」李毅,事實上是一個在中國極力鼓吹武統的人,她質疑,「這樣的人可以來台灣宣傳理念,我們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並建議國安單位全程錄影。

顏擇雅表示,她發現統促會將在台中舉辦的兩岸和平統一論壇,請來「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演講,她認為這頭銜有問題,接著指出,此人博士雖在美國取得,但在美國學術界卻未供職過,最近登上媒體的職位都是人民大學研究員,更令顏擇雅奇怪的是,李毅是近兩年「武統論」的重要旗手,並曾於2016來台觀察選舉後,撰文稱「和平統一已經無望」,極力鼓吹武統,甚至指出武統方案應是大規模移民,把2500萬新移民送來台灣,解決台獨問題。

顏擇雅質疑,「一個在中國極力鼓吹武統的人,可以來台灣宣傳理念,我們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

最後,顏擇雅認為,不管此次活動有沒有遊行,都建議國安單位全程錄影,她強調,這對北京來說應該是一次重要的島內動員,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可以被動員,國安單位應該留下紀錄,以備不時之需。

作家顏擇雅質疑,統促會邀請力倡武統的學者李毅擔任論壇主講人,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   圖:翻攝自顏擇雅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