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天元宮吉櫻終於盛開拉!今年受到暖冬影響,淡水天元宮櫻花開的比往年晚,預計這個週末櫻花會開的更美,為因應天元宮櫻花花季,新北市交通局於4月13、14日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方便旅客賞花。

春天是欣賞浪漫的櫻花季,往年新北市淡水無極天元宮的吉野櫻約3月中下旬綻放,但今年暖冬影響,櫻花開的比較晚,目前停車場前的櫻花已經開了九成,而天壇附近的櫻花開了三、四成,預計週末將吸引許多賞櫻人潮。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為因應本周最佳花況,4月13及14日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頭班車8:00由捷運淡水站發車,末班車17:00由天元宮發車,尖峰約10-15分一班。

另外,搭乘淡海輕軌前往賞櫻民眾可至「淡金北新站」出站後,步行至「福德宮」公車站轉乘接駁公車至天元宮賞櫻,平日要前往天元宮則可搭乘866、875、876、877等市區公車上山賞櫻,避免塞車找停車位影響賞櫻好心情。

交通局提醒民眾,天元宮為宗教聖地,並非一般遊樂場所,賞花同時,請發揮公德心,不要搖拉櫻花樹枝及留下垃圾,造成當地人及義工們的困擾。

因應週末賞櫻人潮,新北市交通局表示,4月13及14日加開「捷運淡水站-天元宮」接駁公車。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