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原訂今年七月起,包含連鎖速食店、百貨公司等業者不得提供內用民眾一次性用塑膠吸管,但今(11)日麥當勞搶先宣布,從4月22日起先在台北市75家門市不提供吸管,改用新版口杯蓋,6月底前全台近4百家餐廳會全面適用。

麥當勞提到,台灣麥當勞「冷飲直接喝」計畫,將自4月12日上午6時起,以台北舊宗餐廳做為示範店率先推行,台北市75家餐廳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同步實施,其餘餐廳則將在6月底之前陸續到位。

台灣麥當勞供應鏈管理副總裁林麗文表示,台灣麥當勞深切瞭解品牌的社會責任及力量,持續與供應商夥伴努力研發各種環境友善方案,希望透過全台近400家餐廳,每天服務數十萬人次顧客的同時落實環保,累積小改變轉化為驅動環保的力量,與消費者一起讓環境更美好。 

麥當勞說,除了這次全面將冷飲杯蓋改為就口型態,今年3月起,餐廳內的塑膠攪拌棒就陸續轉換爲通過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木質攪拌棒,去年也推一體成型冰炫風紙杯,不用塑膠杯蓋,年度減塑32公噸。

不過麥當勞也表示,考量部分幼童,不方便使用新版口杯蓋,櫃台會提供紙質吸管供有需要父母索取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