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日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延長總統初選協調期。今天(11日)總統蔡英文展現親民「接地氣」的一面,親自「徒步隨香」前往北港恭迎白沙屯媽祖入廟,這將是首位「恭迎聖駕」的國家元首。

蔡英文總統11日上午到雲林縣跟著白沙屯媽祖遶境到北港朝天宮進香,一早就在Line群組發布訊息。原先規畫在雲林縣元長鄉西莊村的白沙屯媽祖會與白沙屯媽祖鑾轎會合,並「徒步隨香」10公里到北港朝天宮;但鑾駕後來也沒有駐駕在元長白沙屯媽祖會,改駐蹕在北港溝皂里,蔡英文也因此改變行程,步行距離縮短為3-4公里,但仍充份展現敬神誠意。

蔡英文穿上廟方送的進香團背心及戴上「總統號」紀念臂章,頂著驕陽隨著數萬「香丁腳」前進,由於第一次有總統跟著媽祖遶境進香,信眾一看到蔡英文,爭著握手,場面相當熱鬧。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還在於YouTube頻道發布為「總統也是媽祖的香丁腳 ,捕獲野生蔡英文」的影片,見證這個歷史時刻。

白沙屯媽祖進香的的特色是只有「起駕日」、「刈火日」與「回宮日」為事先決定,其他每年遶境天數、路線皆不固定,信眾相信全憑媽祖旨意、轎夫行轎前進。

蔡英文參拜北港朝天宮。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參拜北港朝天宮。   圖:張良一/攝

蔡英文參拜北港朝天宮。   圖:張良一/攝

總統蔡英文參拜北港朝天宮。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