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020總統初選提名,民進黨中執會昨天(10)做出延期決議,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11日)受訪時說,會延遲初選協調時間,是因為來不及籌備政見,以前以為只有一個人,現在時間被壓縮,但昨天不處理造成更大傷害,希望減少最少傷害,五人小組希望更多時間,這對大家都有利,大家共識通過。

鄭寶清轉述,陳菊開始講協調過程時,語氣相當沉重,她從沒有民進黨的時候就在為民主奮鬥,到今天卻產生這種狀況,一個是她敬愛總統,一個是敬愛子弟兵,因此她內心沉痛,她也在會中呼籲,希望能給她們多一點時間,讓她們有機會處理的更完美。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總統選舉是重要事情,要用高度政治智慧處理,昨天中執委無異議通過延遲,是希望更多時間協調,確實有調整遊戲規則,但是用中執會提的機制、用程序而來的,賴院長想速戰速決我們理解,但接下來一個多月時間,希望把民調方式、政見發表,跟有無可能協調,用更周延、妥善的方式協調,「這點我也是支持」。

至於民進黨母雞還沒出來,是否會擔心影響立委初選?趙天麟說,他覺得不會,畢竟立委初選區域不多,參選人也相當自制,他不擔心立委初選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