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高雄市長韓國瑜赴美國哈佛大學到底是「公開演講」或是「閉門座談」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今天(11日)在臉書發文述說「關於這次吵架的一點感想」,打比方說:「跟豬打架,自己也一身泥」。

王丹說好幾位台灣的朋友建議:「你不應該一直回嘴的。」「跟他們鬥嘴,有失你的高度。」「你何必跟他們一般見識呢?」但王丹感慨:台灣人有的時候真的是太溫良恭儉讓了,尤其是一些知識份子,太愛惜羽毛了。

王丹批評:「說起來是純良,實際上是軟弱」;表示:「正方的軟弱實際上幫了反方很大的忙」。王丹認為:「因為確實有很多一般的民眾,不會去認真思辨,而更容易聽到音量大的聲音。所以,你不去回嘴,很多人就認為是你錯了。」「不反擊,確實可以保全個人的清白和清靜(免得大量水軍的辱罵),但是對於社會進步,有益嗎?」「要知道,社會進步從來都是鬥爭得來的,不是忍讓得來的。」

王丹說自己也不喜歡跟這些「亂七八糟」的人鬥嘴,「我也當然知道,跟豬打架,自己也一身泥」。但是,王丹最後還是強調:「有的時候,還是有些事情,比個人的羽毛重要。也有些事情,不喜歡,也還是要做。」

大陸民運人士王丹,11日在臉書發文述說「關於這次吵架的一點感想」,打比方說:「跟豬打架,自己也一身泥」。   圖:翻攝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臉書